走冰十分甜

👻👻👻👻👻

【Ming*Kit】对嘴 02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狗血预警

第一章戳这里


以下正文




“你的拥吻像情歌一样凄美,

我闭上了眼执迷不悔”

 


贰.


梦境里一片混乱。

Kit看到了16岁的自己,带着笨重的黑框眼镜,校服拉链老老实实的拉到了最上面,就差在脸上写上好学生三个字,开学典礼结束后在校道上走的好好的,冷不丁被肘击了后脑勺,倒吸一口冷气捂着脑袋回头时,就撞上了一张表情诚恳又抱歉的脸。

那是他第一次见到Ming,他觉得这个人怎么长得这么不像重点中学的学生啊,穿着便服,打着发胶,身上若有若无的散发着香水味,十字架耳坠反射着太阳的光芒明亮灼人。下一秒手就附上了自己的脑袋,玩笑般的揉了揉,“诶小孩,你没事吧,刚刚和你说话怎么好像没听见呢,实在不好意思啊我赶时间去教室,走路没看路,我叫Mingkwan,高二一班的,要报销医药费可以直接来班上找我。”Kit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对面的人冲自己挑眉一笑,挥挥手跑远了。

他却依旧停留在原地,慢吞吞抬起手顺了顺头发,心里第一个念头却是,一班,好像是优班啊。

也只有在16岁,才能这么轻易的就对一个人动心吧。

 

后面的梦变得毫无逻辑,像是把这六年的所有场景捏吧捏吧混合成一个泥团,然后随意甩下泥点,明明是高中的教室,却有大学的同学和老师,明明Ming是学长,却有了一起上课坐同桌的片段。场景跳转的太快,梦境里上帝视角的Kit却始终看不清Ming的脸,像是眼睛上被缠了块薄纱,怎么使力也拽不下来。最后一幕却是Ming温柔的抱着自己,一点点从唇角吻到脸颊,而后在耳边低声地说,我们分手吧,声音近在咫尺的响起,真实极了。

Kit醒了。

前一晚喝的酒最终转换成炸裂的头痛,Kit皱眉敲敲脑袋,下床给自己泡了一杯蜂蜜水,而后呆坐在床边许久,连去洗澡的力气都没有。最终还是手机响起的消息提醒打破了Kit一动不动的状态,他从床头柜上摸过手机解锁,把梦境搅得翻天覆地那人的笑脸就这么猝不及防的撞进眼中,“小Kitkat,起床了吗?中午要不要一起去吃饭呐。”

起床后一直僵着的嘴角仿佛忽然按下了解冻键,舒展成一个温暖的弧度,对嘛,梦都是反的,Kit轻轻甩头,努力把那个噩梦驱赶出记忆屉格,捏着手机小心翼翼字字斟酌的开始和Ming聊天,最终敲定中午一起去市中心广场吃日料。

梦里出现的人,醒来时就该去见他。哪管好梦噩梦,只要那个人是他。

 

洗完澡果然神清气爽,Kit笑眯眯的想着,一边哼着小调去阳台上晾衣服,盘算着一会去找Pha和Beam讨论下之前就商量过的假期旅游事宜,却无意间瞟到那两人正在楼下的贩卖机旁抱着手聊天,看不清神情。什么嘛,怎么不叫上我,Kit咬牙切齿,快速换了身衣服下楼逮人。

急匆匆的步伐却在捕捉到“Ming”这一关键字后紧急刹了车,Kit想了想,靠在了贩卖机侧面,理直气壮的偷听了起来。

Beam的声音依旧透着股急躁,像极了以前的每一次看自己不撞Ming这一南墙不回头时的态度,“我就觉得有问题嘛,昨晚Forth和我说,他刚看到我发的ins赶过来时,正巧撞见Ming和几个女生勾肩搭背从酒吧门口出来,他妈的。”Pha没急着接话,Kit却觉得分明听到了他的一声叹气,“你也别太……说不准他只是碰巧……”说不下去了,Pha本身也无意帮Ming辩护,只是怕Beam情绪太激动罢了,“碰巧个屁,明明就在同一家酒吧,偏要在知道我们去了之后就走,这他妈不是心虚是什么,而且,你听到了吧,和女生勾肩搭背的出来?我真他妈替Kit委屈。”

两人沉默了半晌,谁也没再出声。

Kit静静地靠在贩卖机上,心情却出乎自己意料的平静,甚至开始思考一会要怎么出现在他俩面前才不会尴尬。他多了解Ming,怎么可能要求他一和自己在一起后就完全斩断风流性情变身二十四孝好男友,那样才不是Ming呢。没关系,能够在一起就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我能等,Kit想,六年都等过来了,还有什么不能等的。

 

最终还是被Pha和Beam逮到偷听了,两人没话可聊后下意识的就往宿舍楼里走,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的Kit就这么暴露在视线中央。Beam一刹那有些慌乱,抬头看了Pha一眼然后试探性的拍上了Kit的肩,后者的思绪才回到了现实世界,看着两人露出一个甜甜的酒窝笑,开口却是八竿子打不着的控诉,“哇你们两个真的不厚道,下来买饮料也不说帮我带一瓶,这么多年的朋友白交了!”

Pha看进他的眼睛,“Kit,我们想和你聊一……”“别说了别说了,快点,我要喝可乐!”Kit推推搡搡把他俩拉回到贩卖机正面,眼睛却低垂下来避开了Pha的视线。Beam忍无可忍想一巴掌拍他头上,落手的瞬间却还是没忍心收了力,“KitKat同学,你知不知道Ming他……”Kit却忽然收了嬉笑的表情,认真的看着Beam,眼睛亮晶晶的,浅笑出了一个酒窝,“我知道的。”

我知道他收不了心,我知道他流连花丛,我知道他可能还是没喜欢上我,我都知道。可是你看,在“没喜欢上我”这句话前面,我还是会加上“可能”两个字,有什么办法呢,我喜欢他呀。

 

Pha和Beam于是看懂了他未完的话,Beam低声咕哝着什么,放他头上的手下移一揽,就把Kit拐到了自己的怀里,Beam脑袋靠他肩膀上,默默拍了拍后背,长叹了一口气,“我们的小Kitty啊。”

Kit笑着挣脱了他,刚想调侃Beam玩什么深沉,目光一转就看到Pha的眼神,酒窝抿的更深,“Pha妈妈,你就别操心了!从高中开始操心到现在,真的是越来越像老妈子了!来来来,别皱眉头,松开松开。”硬是把板着一张脸的Pha逗笑了,Pha无奈地摇摇头,“好吧,”顿了一顿,手搭上Kit的肩,“加油!”

加油让Ming,快快发现你的不一样。

各自回到宿舍后,Kit摆弄着手机把玩了好久,手指悬在和Ming聊天的对话框上迟迟不下落,最终还是锁了屏把手机扔在了床上,人也跟着呈大字躺倒在床。望着天花板又想到了刚刚在楼下的那一幕,独自一人时终于可以放任情绪外流,Kit眨巴眨巴眼睛,眼圈一点点变红,真好呀,有这么两个朋友在身边。


评论(24)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