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冰十分甜

👻👻👻👻👻

【瑜昉】报告老师,我有梦想 01

* 沙雕文预警 短篇

* 有从《飞驰人生》借梗。一度想过写臻阔,后来想想还是决定搞瑜昉

* 私设如山,ooc都是我的

* 文中专业设置和课程等请勿细究 救救文科生!

 



 以下正文




01.

五岁的黄景瑜拽着爸爸的手,铿锵有力地和他爹说,“爸爸,我有梦想,我长大后想当赛车手!“。

顿了顿,接着描绘蓝图,“虽然我现在还开不了赛车,但我也可以坚持练习!”

黄爹遥遥看了一圈前后左右人挤人的排队盛况,周围的小孩儿尖叫欢呼声不断袭击他脆弱的耳膜,他只觉得脑壳一疼。

“这就是你每周都要来游乐场玩碰碰车的理由????”

什么倒霉孩子,真愁人。

 

02.

十五岁的黄景瑜依旧沉迷赛车无法自拔,没想到吧.jpg。

家里房间里贴满了牛逼轰轰的外国赛车手海报,模型赛车几乎买了个遍,说起国内外出名的魔鬼赛道来,黄景瑜能给你掰手指一个个描述的头头是道。

黄爹:没必要,您这样真没必要。

孩子不爱学习,每天盯着海报上的男人傻乐该咋办?急,在线等。

殊不知儿子表面上是在傻乐,实际上是在心里角色扮演,这个弯道要怎么开,那个障碍要如何避,什么时候加油,什么时候刹车,赢了!冲线了!拿奖时我该说些啥??

……黄爹不晓得也挺好的。

 

03.

黄景瑜刚满十八岁零一天,就开开心心报名学车去了。

把脑子里想的付诸手头上开的,有那么点差距,好在黄景瑜悟性极强,很快就能人车合一,科目一二三四不在话下不在话下。

以上一句是黄同学对自己的评价。

对此黄爹的评价是,科目二能考三遍,你小子也是个人才。

不是,你要求一个高水平赛车手去慢速考科目二,这这这,逮谁谁能一次过啊?黄景瑜腹诽。

 

04.

黄家是个富裕人家,并不是烧不起赛车这个钱,只不过与此同时黄家也是个书香世家,不正经上大学是不可能的,搞个学士硕士证回来后,想怎么烧钱怎么烧,但初高中文凭就跑去搞职业赛车,这搁在黄家,是要被打断腿的。

开玩笑,男人,尤其是理想开赛车的男人,能失去双腿吗?

黄景瑜乖乖地凭借智慧脑瓜考上了本省知名重点大学,接到通知书的那天和父母相拥喜极而泣,父母感叹孩子出息了,黄景瑜感叹保住了双腿。

怎么讲出了小美人鱼的感觉,呸呸呸。

 

05.

不搞赛车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不搞赛车的,即使还在上大学。

黄景瑜现在可以骄傲的称呼自己为,业余赛车手。

也自费在课余时间参加了几场赛事,倒也取得蛮好的成绩。既然都上了个好学校,父母也就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儿子还能靠奖金养活自己几顿饭,每月少给点零用钱,岂不是美滋滋。

可以说全然忘了自费付的参赛费修车费护理费等等一系列费用比奖金不知道多出了多少顿饭。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有钱真好。

 

06.

以前黄景瑜生活的全部就是赛车及其相关。

谈恋爱是什么,不存在的。一个优秀的车手只需要赛车和手,这是他从小到大信奉的真理。

不过他最近觉得可以改一改这句话。

因为他看上了一个人。

 

07.

这个人不是别人,是他们系出了名的小教授。得亏现在舆论风气好,要放在二三十年前,黄景瑜又得担心一下自己的双腿是否健康完整。

小教授姓尹,单名一个昉。出名的原因很简单,反差。

黄景瑜在开学时就听学长学姐讨论过,系里有一个正经又严肃的副教授,没人敢翘他的课。是以他开始揣测这位尹教授该是一个古板无趣,没准走路手都颤颤巍巍的老头。

可学姐们下一句就眼冒桃心的说,“小教授这么好看,翘课多可惜!能翘我也不翘!”

诶?这个转折?是不是哪不太对?

 

08.

终于等到了传说中小教授的课,黄景瑜一反常态早早就跑去教室等着,想见识见识这人到底有多好看。

阶梯教室里还空空荡荡,也是,大学生谁兴提前到班,不迟到早退就不错了。

第二排角落倒是坐着一个小男生,正低头皱眉盯着书看,旁边不锈钢保温杯的盖子没扣,能看到丝丝热气传出来,被空调一激白雾更是醒目。

黄景瑜一屁股坐到那人旁边,打了声招呼,“同学你好啊!我工程二班黄景瑜,你几班的呀,怎么也来这么早?”

不怪他,工程学院这种大院,班级多了去,大课的时候会混着班上,他现在连自己班同学还认不清,更别提别班。

所以他把他们小教授认错也是有正当原因的。事后黄景瑜辩解,谁知道他看起来这么小!

 

09.

黄景瑜当然没等到对方“同学”的自我介绍。那人只是刚抬头瞄了他一眼,对着书本皱紧的眉头都没来得及放下,他就快速的捕捉到关键词,手比嘴快的拿起桌上的那本《机械工程导论》,惊叹,“我靠,这年头还有人会提前预习??”

对面的男孩子却是换了一个表情看着他,该怎么形容呢,看过一个表情包吗,你怕不是个傻子吧.jpg,对对对,就是那个。

黄景瑜一向是个自来熟,干脆就又自我介绍了一遍,然后开启唠嗑模式,“诶同学,你听说了吗,我们这门课的教授很出名啊,学长和学姐都说他长得好看,我就奇了怪了,副教授的话,怎么着不得三四十往上啊,这好看,能好看的到哪去,你说他们是不是在工程学院呆久了,审美不太好啊,我怎么这么不信呢?”

坐在对面的尹昉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些想笑。

 

10.

尹昉一直是个不大擅长和学生打交道的老师,平时上课时也觉得既然在给学生传道授业就要负起责任,从来也不爱在课堂上开玩笑,甚至笑起来的次数也不多,久而久之学生们就传出他正经严肃的名号了,他倒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

自己这张脸是显得小了些,这件事他早就知道了,同事们总拿这个和他说笑,倒也不是没被学生们认错过,只是不认识他的人基本也都是新生,初来乍到也拘谨的很,也没闹出过什么笑话。

只是今天这学生,可真有那么点,与众不同。

张扬,熟稔,大大咧咧,还有那么些,放肆。

可是这些词全都堆在面前这个大男生身上时,就都成了褒义词,年轻是一切气盛的庇护所。

尹昉晃神想了一会,对面的人却还在叭叭不停,甚至拿起他的保温杯啧啧称奇,“保温杯里泡枸杞啊,这位同学,你这么养生的吗?”

他突然就兴起了玩笑的念头,也不知是什么作祟。

 

11.

黄景瑜后知后觉才发现对方似乎还没自我介绍,也可能是自己话太多了插不进嘴?

他正想开口问,对方忽然先他一句说了话,“那你觉得我长得好看吗?”语气别提多正经。

黄景瑜被这直线球打的有些懵,啥,啥玩意儿啊这是?这同学怎么不按套路出牌?

他眨巴眨巴眼睛,说出的话都有些结巴,“还,还行啊,挺,挺好看的。”

平心而论,真的挺好看的,和网上说的标准帅哥模板不同,可就是第一眼看,就觉得特别舒服,温和,少年气。

这也是黄景瑜一进来就敢直接上来搭话的原因,好看又不至于让人有距离感的男孩,总是少的。

可再怎么好看的男孩子也不能一上来就问一个陌生人这个问题吧????这这这??

“是吗?哦对了,你叫黄景瑜是吧?我记住你了。”男孩接着说。

面前的人持续状况外,尹昉轻咳一声压下了差点扬起的嘴角,正经的伸出右手,“同学你好,我叫尹昉,或许你该叫我,尹老师。”

想想又补了一句,“对了,我虽然三十往上,但距离奔四还是有几年的。“

有同学陆陆续续进教室了,在上课铃打响前,黄景瑜脑子里只在思考一件事,从小到大的经验告诉他,被一个老师说“我记住你了”,似乎,听起来不是什么好事啊。



- tbc -

评论(5)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