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冰十分甜

👻👻👻👻👻

【Parksborn】租房

一时兴起的脑洞 仿佛不是很甜的样子

逻辑无 OOC

各位看官随意看吧


01

“那...这间房子一个月的租金是多少呢?”

Peter Parker看着刚刚还口若悬河的房屋中介人忽然面色古怪的闭上嘴停顿了几秒,心里一阵不祥的预感袭来。

他爱死了这间房子,在连续一个星期跟着房屋中介满城东跑西跑却一无所获后,今天在看到这间房子的一瞬间他眼睛就亮了,位于公寓顶层,附带一个小小的屋顶阁楼,房子虽然不大但是家具齐全,茶几上展平的花纹织布、飘窗上铺好的毛绒毯子,就像还有人在这住着一般,这些小细节无一不让他感觉到备受温馨。更加方便的是,在学校开学前他就能直接拎包入住了,不必自己再去折腾着买家具装修房间。

但,Peter也想到了租金的问题,虽然房间总面积不大,但是毕竟装修的这么齐全,而且还有独立阁楼,作为一个穷学生,如果租金太过于高昂他还真没法支付。可是这间房子实在太合他的胃口了!Peter咬咬牙在心中盘算,如果……如果租金在预期的两倍以内,那就,租吧。

Peter下定了决心,虽然对要花出去的钱还有点肉疼,但环顾了一圈这个房子,他还是坚定了自己的选择。“没关系,您就直说吧,这间房子的租金是多少?”Peter礼貌的询问着中介人,而在听到那个数字后,Peter惊愕的瞪大了眼睛,“不可能吧!”

这个价钱的确出乎他的意料,但不是高昂的让他无法接受,而是便宜的令他无法相信。这个价钱,在这样的地段,根本也就只能租一间破破烂烂的不到30平的房子嘛。

对面的房屋中介人露出了尴尬的笑容,“呃,您没有听错,房东在把这间房子交付给我们的时候提出索要的租金就是这么多。但我向您保证,这间房子绝对没有任何问题!您大可放心的住进去。”

Peter怀疑的打量着他,没有错过他在说最后两句话时额头上浮出的虚汗和有些漂浮不定的语气。

在和房屋中介人站在门口东拉西扯了半个小时之后,Peter终于套出了这个房子的问题所在,在他之前曾有过4、5任房客都租了这房子,但是无一例外的都在一周到一个月的时间之内退了租,即使后来房屋中介以违约之名来和他们谈判,对方仍是坚定的选择付违约金而非继续租下去。

中介人哭丧着脸,“Parker先生,我们是真的不知道这个房子到底哪里有问题啊,前面的租客在退租时也绝口不提原因,但您看看,这么低的价格配这样的房子,别说全市,全国您也难找到第二个啊,据我所见房东本人也很正派,看着就是家境优渥的有钱人,可能他租出这个房子也不是为了赚钱吧,没准是前几个租客自己的问题呢……”

Peter听着中介人越讲越语言混乱,于是摆摆手示意他先停一停,自己却不自觉的拧起了眉头。这样看来这房子真是有些奇怪了,但是中介人有一点说的对,这么低的价格配这样的房子,自己绝对是难以找出第二家的,眼见着大学就要开学了,他找房子的时间也越来越紧迫了,而且他是真的爱死了这个房子的装潢……Peter权衡了好一会儿,最后缓缓呼了一口气,“这个房子我租了,我们去签房屋合同吧。”

 

咖啡厅内,Gwen搅拌着面前的热巧克力,听着Peter讲述自己租房子九曲十八弯的心路历程,饶有兴趣的敲敲桌子,“说不定这房子闹鬼啊!”

诶!Peter脑子里仿佛有一道光闪过,“还真是有可能啊,我怎么就没想到这一点呢!”语气却全无丝毫的懊悔和不安,“怎么,你不怕鬼啊?”Gwen看着大大咧咧的好友调侃道,“怕什么?我长这么大还没见过鬼呢,要是能见一见也好啊,交个朋友什么的。”Peter无所谓的耸耸肩,语气轻松。

Peter的话,没准真能干出这种事,Gwen心里想着,不觉笑着摇了摇头。

 

搬进房子第一天,Peter把家里的每个地方都干干净净的打扫了一遍,在床头柜的抽屉里发现了一沓画的乱七八糟像是鬼画符一样的纸,他犹豫了半天是要去问一问前租客还是直接扔掉,最后因为懒得打给中介问前租客的联系方式,还是决定简单粗暴的解决这件事。

正当他捧着这一摞纸打算放到房门前的大垃圾袋中时,耳边忽然响起了一个陌生的声音,“停下!不许扔!你这粗眉毛没礼貌的家伙听到没有?”

Woc?Peter一瞬间有点懵,他抬头环顾四周,又蹬蹬蹬跑上阁楼检查了一圈,确认家里只有自己一个人在,然后那个声音又响起来了,“看什么看,还不快把那些画放回原处!”

Peter试图判断声音的来源,然而这仿佛是立体环绕声让他根本无从分辨。

他低头看了看手里的纸,忍不住嘟囔出声“这是画?”“别那么多废话!”那个声音又出现了,还带有一丝恼羞成怒。Peter好像终于掌握了现在的情况,忽然兴奋起来,一路小跑把纸放回原处,又一路小跑回到客厅自己原来站的位置。笑的傻兮兮的对着空气说:“你好啊!你是鬼吗?很高兴认识你,我是Peter Parker,你可以叫我Peter。这还是我第一次遇见真的鬼呢,你现在在哪啊?沙发上?桌子上?还是飘在空中?”

远隔十几公里外的另一个房子内,Harry Osborn盯着面前一排监视器,气的都笑出声来了,“我Harry Osborn闯荡江湖这么久,没想到今天竟然遇见了个傻子,也是开了眼了。”


评论(6)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