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冰十分甜

👻👻👻👻👻

【锤基】with you,without you

深夜脑洞产物

只想写写不一样的锤基

无逻辑 无文笔


以下正文

Loki想要分手了,不是真正的分开,只是想要给男友一个小小的教训,他觉得这位别人眼里的“优质男友”,根本就不是真的爱自己,或者说,他是迟钝到不知道该怎么去爱人。

有这种想法也不怨Loki,男友的存在必然有其道理的啊,如果有了男友之后,凡事种种还是和单身时没有什么差别,甚至于,比以往更糟,因为有期待,所以有心理落差,长此以往,任谁都会怀疑自己的男友只是个摆设吧。

但不可否认的是,Thor是爱Loki的,Loki其实自己也清楚,在以往几次闹脾气咄咄逼人的说着恋人们常用来伤害彼此的话语时,这个傻大个最后总是以涨红了脸语无伦次的表述着自己有多爱他结束这场争吵,Loki看的出来,他是真的很爱自己,可是他感觉不到。

异地读书的那几年,Loki坚持着每周都要视频联络,可是事情越来越多,Thor能和他聊天的时间越来越少,甚至到后来演变成一个月才一、两次视频,都是草草聊了不到半小时Thor就提出自己有事要去忙了。Loki是想要换位思考去理解他的,但是每次一细想最后生闷气的还是自己。他就不明白了,谁的事情不多啊?到了期末的节骨眼上谁不忙啊?自己也天天都忙得连轴转,连续几天熬夜写论文也是常有的事,但每周每月他还是期盼着能有时间和Thor好好的、认真的聊聊彼此的生活,而不是只听他在电脑那头一边盯着书本一边“嗯、啊”的敷衍了事,似乎连恋人之间的倾诉都成了他每月任务清单上的一栏。Loki真的搞不懂,一个星期,七天,就抽出一个小时,陪陪自己聊天都不行吗?

后来,两个人终于在同一个城市生活、读书,但是Thor似乎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去照顾、关心自己,自己是个男生没错,Loki也不屑于异性情侣中那些娇滴滴的小女生们的做派,但所有人都需要别人的关心啊,所有人。Loki有一次因为淋了雨发起了高烧,大半夜不得不去医院,想给Thor打电话却始终提示关机状态,最后还是一个人硬撑着去了医院、排队挂号、办了手续、打上吊瓶,在这期间,Thor的电话一直都打不通。当Loki挂上吊瓶后已尽力竭,他半靠在病房的椅子上,看着周围和他一样的高烧患者无一例外地都有人陪同,母亲哄着不舒服的女儿,男友一勺勺给生病的女友喂粥喝……在那个瞬间,Loki觉得前所未有的孤独,昏昏沉沉的睡过去后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惊醒一看才发现正在挂水的吊瓶已经全空了,血都倒流进了针管。后来Thor还是来了,在Loki的提醒下买了粥买了热水,一直坐在身边陪着他到最后,也将他安安稳稳的护送回了宿舍。其实,也不算太糟糕吧,大病初愈的Loki这样安慰自己。

工作后,两人不在一个公司,但见面的机会比起过去倒也多了起来,只是Thor在工作和爱情两方面的表现却大相径庭,在工作上,他果敢、自信,也因此在工作岗位上平步青云,而在爱情这方面,他却还是木讷的,手足无措的,就像个刚步入高中的毛头小子,有了心仪的对象,却找不到表达爱情的方式。日子长了,Loki生出一丝念头,是不是就算自己和他分手了,他的生活也不会起丝毫波澜,他很想知道,于是第一次,提出了分手。

出乎意料的,Thor没有特别强烈的反应,只是和Loki协商了一段日期,让他在这段时间再好好考虑考虑,不要急着提分手,Loki同意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Loki减少了和他见面的次数,转而视奸起Thor各个社交软件的动态,发现在自己不联络他的这段时间,他照样和同事去打球、照样去参加美女如云的晚会、照样呼朋唤友的去酒吧……哈,Loki觉得,可能真的要分手了吧。

很快,协商好的日期就到了,两人久违的见上了面,在整个沟通过程中,Loki的语气都带着一丝自己没察觉的尖锐和嘲讽,Thor皱起了眉头,不知道Loki这是怎么了,最终还是按捺不住自己想法的Loki尖酸刻薄的指出,对于Thor来说,自己的存在根本就是可有可无,没了自己,Thor的生活照样过,地球照样转,既然两人分开的时候Thor还是过的那么愉悦舒适,那仿佛在一起就没有必要了。

这是第一次Loki赤裸裸的把自己内心的想法表露在Thor的面前,Thor才发现两个人之间真的缺乏太多的沟通,可能真的是自己的问题吧,Thor回想了一下,竟然想不起来上一次两个人面对面坐着互相吐露心声是什么时候了,这段时间的冷静期,自己也思考了很多事情,关于他们俩,关于未来。他苦笑,揉了揉自己的眉头:“你想知道为什么我还是不停的应酬交际吗,因为只有在让我自己忙起来的时候,我才能不想起你。”Thor顿了顿,有些不适应于直白的把心里话说出来,“我不知道这段时间你是怎么了,或者说,我们是怎么了,可能这真的是我的问题吧……但,就刚刚你说的那段话,我不同意。”他抬头盯着自己的恋人,后者正咬着唇视线紧盯着地板,只点点头示意他往下说,Thor深吸了一口气,慢慢地组织语言,“的确,地球少了谁都会继续转,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这个人不重要。就像我的生活中少了你,我也还要继续过下去。只是,只是我就会觉得,如果你还在我身边,就更好了。”没有你在,我一个人也能照样过下去,可是有了你,才能过得好,这句潜台词,Thor不知道Loki听进去了多少。

“所以……”Loki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但刚开口却被Thor打断了,“所以,我们别分手了好不好?我们和好吧,我们……我们结婚吧。”Loki被Thor突如其来的这句话吓到了,瞪大眼睛盯着他似乎要确认这句话是不是一句玩笑话,这回轮到Thor移开了视线,脸又不自觉涨红,他低垂着双眼,继续开口,“这段时间我也想了很多,我觉得……我,我还是想要在以后的日子里每天都能见到你,我不想要过没有你的生活,我……我会努力去学怎么做一个合格的男朋……丈夫的,你不要嫌弃我学的太晚太慢好不好。”

面前这个男人的形象似乎与七八年前那个涨红着脸结结巴巴说他真的很爱自己的少年重合了,Loki眨眨眼睛,脑中闪过了无数画面,迟钝而又笨拙的男友,最终还是开始蜕变。

说实在的,这真的是Loki听过最蠢的求婚了,谁会在讨论分手的时候求婚呢??可是,他现在只想重重地点头,答应他。


评论(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