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冰十分甜

👻👻👻👻👻

【Forth*Beam】求婚的100种方式

好多文笔好的太太都去写邪教了嘤

努力扛起正教大旗的我 

文笔一般 OOC预警

希望各位小天使喜欢~点个热度评个论就再好不过啦【捂脸】


以下正文:


台风天,不宜出行,宜窝在家里做个废物。

实习医生Beam因主观原因——家离医院太远,及客观原因——公交停运,幸运地被告知今天休息一天,于是舒服的在家当废物。空调温度调低、软乎乎的被子裹好,Beam倚在床头玩pad玩的美滋滋。

但也没美滋滋多久。

Forth不在,家里只有自己一个人,这个白捡来的假期也变得有些索然无味了。说起来两人之间的距离不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都怪台风,让Forth没法开车回来。

都怪台风。

虽然Beam很不愿意承认,但事实就是,他想Forth了。

在这个窗外狂风凛冽暴雨倾盆的阴沉天气中,他安稳的窝在柔软的被窝里,想念着自己帅气、温柔、离他只有一个半小时车程却见不着面的,男朋友。

 

突然响起的Line提示音打断了Beam的思绪,他侧头看了一眼手机屏,是Kit发来的消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听说前几天Forth向你求婚又被你拒绝了啊。”都不用脑补,Beam就能猜到现在Kit脸上是怎样的表情,就是那种,很想让人翻个白眼抽一巴掌上去的表情。

他放下pad,拿起手机,开始低头和Kit发消息。

 

“要你管啊,你事儿怎么这么多!”

“略略略,又不是我想知道的,Ming一回家就告诉我了,我能怎么办?我当然只能跑来嘲笑你啦。”

“???我拒绝了他的求婚,你跑来嘲笑我?逻辑呢?被你家Ming吃了吗?”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原版本是‘被狗吃了’”

“Kitty,你变聪明了!”

“滚蛋!”

“[sticker]”

“诶不过说真的,Forth也跟你求过不少次婚了吧,你就答应他一次不行?反正大家都知道你爱他爱的要死,我都要替Forth委屈死了。”

…………

 

Beam顿了顿,盯着Kit发来的这条消息,没有了刚刚秒回时的效率。

“明明是他爱我爱的要死!”

敲下这一行字点了发送,又配了张Kit翻白眼的表情包,Beam心虚的回避了前一个问题。

 

讲真,直到和Forth在一起后Beam才知道,原来求婚也能玩出这么多花样,他觉得自己以前真是见识短浅了。

第一次被求婚时的场景开始在Beam的脑子里走马灯,虽然那一点也不浪漫、不特别、不正式,但他觉得自己能记一辈子。

可是,一辈子这个词会不会有点长?Beam分神想了想这个问题,对虚无缥缈的未来竟生出了些莫名的惶恐,他不害怕自己会对Forth变心,就算以前的他一向以花花公子形象自居,那也是以前,Forth没有闯入自己生活中的以前。他害怕的是Forth,怕他和自己愈相处久了愈觉得,这个人不是自己想牵手走一辈子的那个人。

他害怕Forth会离开。一如当年自己亲生父母的离开。

所以索性不要更进一步了吧,如果到了那时候Forth反悔了,多糟糕。

遇见了Forth后,Beam一天比一天更加觉得,他喜欢这个人,他爱这个人,他想就这么和Forth一起过完一生,就算大家都变成头发牙齿都掉光的老头子他也觉得是幸福的。可是在两人恋爱两周年纪念的那个晚上,当Forth把做好的饭菜端到饭桌上,然后状似无意的第一次说出“要不然我们结婚吧?”的时候,Beam忽然退缩了,他不敢赌,赌Forth会像自己说的那般一直爱他到老,他怕输。

 

后来Forth又陆陆续续求了很多次婚。奇奇怪怪的、各式各样的求婚。

有一次,Forth专门找了个魔术师私下里学着变魔术,然后在蝉鸣声声的小花园里顶着被蚊子咬了的十四个包为他变了半个小时的魔术,结尾俗气的变出了一束花,却不是红玫瑰,而是深红色蔷薇,“花店老板告诉我,它代表‘只想和你在一起’,我也是,我只想和你过一辈子。”那次Beam的眼泪差点夺眶而出,可他最后也只是嘴硬的说了一句,“花店老板瞎说的你也信啊。”

还有一次,Forth直接塞了一本格外小但足够厚的本子到Beam的手上,Beam翻开后才发现是连环画,快速翻页会动起来的那种连环画,拙劣的画工让Beam一看就知道是Forth亲力亲为的手笔,从头到尾翻下来,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点滴回忆,在连环画的最后一页,是用钢笔写的花体英文,Will you marry me?也不知道为了写出呈现在自己眼前的这种效果,Forth练这四个单词的花体练了多久。

就连曾经被Forth训过的、早已毕业的一年生们,也被拉来当了道具,还记得Forth拉着他回母校转悠,走几步就上来一个陌生人,伸手就将一张纸条递给自己,逛完一圈学校,足足收了67张纸条,拆开看,每张纸条上面都是一句情话,末了身边的Forth递给了自己最后一张,依旧是那句熟悉的,“要不然我们结婚吧。”

 

但是很意外的,无论是哪一次求婚,Forth都没有掏出过戒指,也从来没有强求Beam给他一个回答,就连那次看完连环画后,Beam的脑袋还处于懵懵的状态时,Forth也只是调侃的说了句,“你看我这行字写的好看吧。”而后揉了揉自己的脑袋就转身去准备晚饭了。

Beam一直不解,却也从来没问过。可是现在,他想要问一问了。

 

台风好像已经登陆了,窗外的风雨渐渐变小,天色也逐渐转晴。Beam光脚跑下床,去厨房的冰箱里拿了一盒酸奶,纠纠结结地想着要怎么问出口,手机却适时的响了一声。

一条新消息安安静静的躺在Line的窗口,“我现在开车回去,在家乖乖等我,饿的话冰箱里有零食,但不许吃太多!我很快就到家给你做午饭吃。”

Beam的脸上浮现出自己也想不到的温柔笑意,将酸奶搁在一边后,他扑上床开始趴着回消息。

“好~”

他咬咬手指甲,想了想,慢慢的又接着在屏幕上打字,

“Forth,为什么你每次向我求婚,都没有戒指啊?”

打完这一行字,Beam抿着唇看了三十秒,才下定决心按了发送键。而后又想到了些什么,马上补充,“我没有要戒指的意思啊!我就只是问问!”

消息一直还是未读的状态,想着Forth可能正在开车,Beam倒也不着急,晃晃悠悠去翻零食吃了。

 

过了几分钟,手机一震,是一条长长的语音消息。不知怎么的,Beam竟有些不敢点开,希望知道他的回答,也害怕听到他的回答。最终还是一跺脚一咬牙,点击了那条语音,Forth温柔的声音在屋子里传开来。

“戒指啊……因为我觉得,如果把戒指拿出来求婚了,那就逼得你不得不做一个答复了呀,戒指本身带来的含义太正式了,你会开始怕不收戒指会不会伤了我的心,我不希望你这么想,也不希望你在还没准备好的情况下陷入两难。我向你求婚,只是因为我很爱你,而我不知道有什么别的比求婚更好的方式来让你知道我有多么的爱你。”

又一条语音发进来了,Beam点击屏幕的手指在微微发抖。

“你呀,就别想那么多了,只要你不往后退,乖乖待在原地就好,等着我去找你。”语音末尾Forth好像有点被自己肉麻到了,低低的笑了笑,然后故作镇定的轻咳一声,欲盖弥彰的补了句,“听到没有,在家里好好等着我啊,我马上就到了。”

这个人啊,Beam失笑,没有发觉自己已经眼睛红红鼻头红红。

他忽然在想,自己因为害怕未来最坏那种可能的出现,而拒绝当下最好的现在,这究竟是一种多么不理智的行为啊。

那,下次?Beam眼里闪烁着浓浓的笑意,下次Forth再求婚,自己就卖他一个面子,勉为其难的答应他吧。


评论(20)

热度(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