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冰十分甜

👻👻👻👻👻

【Ming*Kit】One Day(短篇/甜/一发完)

*忽然诈尸系列

*最近真的特别特别特别忙 所以依旧更新时间不固定 之前两篇中长篇可能还没那么快填坑 十分对不住大家了

*就想写个校园AU日常甜滋滋的一天

*OOC预警 文笔渣预警 


以下正文:


7:20

身旁的椅子被吱吱啦啦的拉开,Ming身上沐浴露的香味又扑了满脸,Kit咽下一个笑容,眼睛依旧盯着摊开的书本,“你又迟到了。”语气是理所当然的陈述句。

Ming把书包挂在椅子后面,慢悠悠从抽屉里掏出课本,“我明明是准点到的,你看,老师都没来。”

“早读7:10分就开始了这位朋友!”Kit克制不住的转过头对他翻了个白眼,对方却笑嘻嘻毫不在意,“老师来了才代表着早读开始了,亏你都上高三了,这点常识都没有。”

下一秒Kit就把手里的英语书拍他头上了,结结实实的。

“嗷!!!”

“所以你干嘛拿出语文书,今天是英语早读,你个傻子。”

“KitKat!!!!!”

 

8:00

“为什么!!第一节!!就是!!数学课!!!”Ming看着讲台上发量堪忧还唾沫星子横飞的中年数学兼职催眠老师,感觉身心疲惫。

“那可就是你没看清课表了。”Kit冷静的和他分析,“你看,一二节明明是数学连堂,还有上周五老师说过,下节课随堂小测。”

“…………我现在请个病假来得及吗?”

“你想的倒挺美。”

“那我先睡一会,撑不住了,昨晚玩游戏到一点才睡,一会老师要是叫我你罩着点啊。”Ming把右手边的书又摞高了些,打开数学课本端端正正放到面前,右手手肘撑桌、手掌撑头,以一种自以为很高明的姿态去面见了周公。

Kit侧头瞄了他几眼,确认睡了后才敢放纵目光的游移。

嗯,好,我罩着你。

“MINGKWAN!你给我上讲台解一下这道题!”

……对不住了兄弟,没罩住。

看着吹胡子瞪眼的数学老师和吊儿郎当上台却将题解得完美的Ming,Kit忽然小小的笑出了声,只有自己听到了。

 

9:30

惨无人道的数学连堂课终于迎来了下课铃。

巨难的数学测验让Kit头晕脑胀,和Ming对答案时发现犯了个低级错误,就很气。

“你要去接水吗!”Ming的大脸忽然凑过来,眼睛开始一闪一闪亮晶晶。

“你死心吧!我是不会帮你接水的!”Kit咆哮出声,“上周!一个星期!你他妈剥削了我一个星期!Mingkwan同学,你是没有手啊还是没有脚啊!你就不能让我享受一周当大爷不用跑出去接水的待遇吗?”

“不能。”

这话接的十分迅速了,不亚于每次中午放学铃响后Ming蹭的跑出教室的速度。

交同桌不慎。

Kit最终还是拿着两个水瓶走出了教室。

 

10:00

“怎么才十点。”Kit撑不住了,趴桌上自己开始嘀嘀咕咕,不说假,英语老师这口音让他恨不得觉得闭上眼就能来趟免费印度之旅。

一张叠的整齐的小纸条就戳进了他的酒窝,他抬眼,看见同桌挑眉在冲自己笑。

拆开来是龙飞凤舞的一行字,“中午吃什么!”

Kit依旧用下巴抵着桌子,掏出一支黑色中性笔慢慢写在蓝色字迹的下边,“不知道,要不要吃二食堂的小炒。”然后叠也没叠就推过去了。

“上周五不是刚吃过,不想吃。”

“哇你这个人要求真的多!”

“我这叫有生活品质追求”

“呸”

“去吃一食堂的黄焖鸡吧”

“…………说鸡不说吧,文明你我他。你这个人不文明。”

Kit边写边笑,余光忽然瞟到英语老师走下来的步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纸条藏进了衣袖中,对着练习册做冥思苦恼状。

老师走过去后,转头把纸条拍在Ming桌上时,后者一脸痛心疾首的对着他做了个口型,“装!你就装!”

……快他妈闭嘴吧你,明明就你最能装。

 

10:30

大课间简直是猴子称霸王的天下,整栋教学楼的吵闹声估计校园外的居民楼都听得见。

今天班上轮到Kit去搬酸奶了,Ming懒得动弹,特地嘱咐Kit在回到座位时把他订的酸奶也拿过来,被对方数次企图拒绝无果后得到了想要的肯定答复。

我的小同桌真可爱呀真可爱,Ming没骨头似地瘫在桌上,脸冲着Kit桌子的方向,角度刚好能看见他桌上放的整齐的书和笔、还有窗外蓝的反光的天。

直到后脑勺被敲了一下,“快让开,我要进去。”

Kit把酸奶放他桌上,催面前的人给自己让个空地回座位。

奈何这人前世可能是只蜗牛,死活也挪不了一厘米。

Kit只得把Ming身后同学的桌子往后推呀推,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开辟了一条路。

“总有一天你要懒死的!”

Kit咬牙切齿的预言。

“借您吉言借您吉言。”Ming笑的放肆。

 

12:00

“快快快去食堂占位!”

Ming到了一天中最活力四射的时候,Kit对此深表冷漠。

“高一高二12:10分才下课大哥,两个食堂呢!位置随你挑好吗。”

“但是去晚了排队要好久的啊!你赶快赶快赶快。”

我同桌上辈子可能不是懒死的,是饿死的。Kit在心里给这个结论画上了两条下划线,表强调。

“诶下午是不是有体育课来着?”Ming吃着吃着忽然想起这一码子事,眼睛一亮。

“好像……是吧。”Kit不太能肯定,课表前段时间才大变动过一次,最显著的变化就是急剧减少的体育课。

“我们打篮球吧,叫上Pha他们,他们班不是一直和我们班体育课在一起上的嘛。”

嗯……这倒是,Kit想起来了。

“好吧,先说好啊,我才不和你一组,上次差点被你坑死,我这回一定要和Beam一起。”

“诶什么叫被我坑死啊!你自己跑那么远,我就只能自己投球啊!”

Ming表示很委屈,眼里恨不得挤出两滴泪水。

“……装,你再装!”

知道什么叫现世报吗,Kit十分痛快。

 

15:00

晴天霹雳。

下午化学课忽然小测Ming也就忍了,体育课怎么能忽然变成自习呢。

看着黑板上自习两个大字,Ming百思不得其解,Kit好笑的看着他一脸幽怨,“还不抓紧写作业!今天每一科作业都超级多好吗,你别又全部堆到晚修写,写不完的。”

“小Kitty,数学卷子单选填空写完了借我抄下吧,我真的不想浪费脑细胞在这玩意儿上了。”

“你就想想吧。”

“我物理选择题借你抄。”

“……不!”

“……物理加化学!”

“成交成交。”

Ming后知后觉,不对,感觉亏了。

 

17:30

“Ming,你晚饭出校门吃还是吃食堂啊?”

“不知道诶,干嘛?”

“你要是出学校就顺便帮我买本杂志吧。”——来自笑容忽然变态的Kit

“………………”Ming作思考状,“好吧,看在你上周给我含辛茹苦接了一周水的份上。”

“你他妈还有脸说!”Kit觉得自己八辈子大霉摊上这么个同桌。

“好了,走了哈,拜拜。”

Ming把书包往身后一甩,潇洒的摆了摆手后大步流星的出了教室后门,夕阳就这么恰恰好的在他走出门的那个瞬间包裹在了他的身旁,给身侧镀上了一层温柔的暖黄色的光。

Kit欲盖弥彰的眨了几下眼睛,低下头收拾起了书包,好吧,收回刚才那句话吧,摊上这么个同桌可能是自己人品大爆发了。

 

21:30

看不进书写不进作业,Kit大脑放空的咬着笔尖盯着窗外看,树叶被风吹着一摇一摆的扫在开着的窗框上,放空好伴侣。

另一边的Ming也终于和物理卷子奋斗完,伸个懒腰看到了发呆的同桌,用笔捅了一捅他小声说,“Kit,要不要听会歌。”

虽然Kit明摆着一脸,你是不是有毒?的表情,但后来考虑到两人绝佳的地理位置和这个点基本没老师来巡查的历史传统,还是默默同意了。

于是一人一只耳机就听起了歌,主唱的声音莫名适合夏天,合着夜风熨帖至心里,Kit又拿起笔慢慢钻研数学大题,Ming看着他专心的侧脸不觉笑的缱绻。

耳机里声声入耳,这一天晚上又要过去了。

 

“Summer has come and pass,

The innocent can never last,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22:00

“先走啦!明天见小Kitty。”

“快走快走!!”

Kit笑着赶走了Ming,明天见啦,同桌。

 

 

评论(8)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