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冰十分甜

👻👻👻👻👻

【赫海】与你 (短篇/甜/一发完)

爱豆*演员 竹马梗

沙雕博主激情上线

狗赫海狗了这么多年 这竟然是我第一篇赫海文

瞎取的名字 取名太难了(头疼

*ooc是我的 甜是他们的



以下正文:






01.

李赫宰生来就该是站在舞台上受万人瞩目的。

这一点所有人毫不怀疑。

去市中心街上溜哒一圈,十家店有八家都在放他的歌。出道十年了,美貌和实力依然兢兢业业的每日营业中。

不得不让人感叹上帝过于偏心。

 


02.

天生演员这一个词仿佛是为李东海量身打造的。

他一站在那,灯光“啪”地一打,甚至不需要说一句台词,都能让人移不开眼。

完美这个词听着太过虚假,哪有人能做到完美,偏偏李东海做到了。

其实他入演艺圈不过三年有余,却几乎包揽了所有年末奖项。

有人勉力五载想掌握的技巧,李东海轻轻巧巧就熟练运用。老天赏饭吃不过如此。

 


03.

看似不甚交集的两人实则每天都在背地里偷偷摸摸谈恋爱。

是从开裆裤玩到大的情谊,自然不一样。

当初李赫宰去做练习生,每天练舞练到凌晨挥汗如雨,好不容易能回家的一天,路上要先去一趟东海家,哭哭唧唧黏在对方身上撒娇说好累啊,当练习生原来这么辛苦啊。

李东海丝毫不为所动,用食指杵着赫宰脑门,把汗津津的人往一边推了推,嫌弃极了。谁不知道你嘴上说着累心里还是满足的不得了呢,毕竟我是知道你有多向往舞台的。

 


04.

说起来有些不孝,但李赫宰要出道的消息,第一个知道的人是东海,几分钟后才是家人。

“真好啊。”李东海感叹,还试图上手撸一撸柔顺的黑毛,被对方一个躲闪避开了。

啧,又不是没摸过,怎么现在倒不愿意起来了。

李赫宰扁扁嘴,心想,你懂什么,这是男人的自尊。

而且虽然只有一点点差距,但我还是比你高了一点点呢,你都没注意到吗?

今天也是内心戏很多的李小盒。

 


05.

比起来,东海决定走演员路实在是一个太突然的决定了。

那时赫宰已经出道三年,大风大浪经历了不少,浪里淘沙下来反而留下了更多真心应援、喜爱他的粉丝,也是辛苦的,但能看得见自己是在一步步往上走。

是在结束一个综艺录制的凌晨接到的东海电话,他刚送别经纪人掏钥匙打开家门,捏在手心里的手机就麻酥酥的振动了起来。

接起来之后对方却是先沉默了几秒,然后才传来小小声的,“赫啊,我想去当演员。”

后面没跟“你觉得怎么样?”“你觉得我能做到吗?”这种话。

这是一个陈述句。

 


06.

当时两人还没捅破那层窗户纸,反正都心照不宣,说不说出来好像也不是很必要。

电话这头的赫宰换上拖鞋的动作却是顿了一顿,“啊~”他拉长语调,“那你要答应我一件事才行哦。”

李东海在电话那头翻着白眼,说的好像我不答应你,我就不能去当演员似的。

其实心里还是担心的,回想起晚上和妈妈讨论这件事时,妈妈态度也不是不支持,只是明明白白表明了她的忧虑,自己一个半路入门的,哪比得过表演系出身、甚至是从小就接受系统训练过的人,而且,娱乐圈这个地方,说实在的,哪一个父母希望子女掺和进这个大染缸?丑闻层出不穷,永远不会风平浪静。

虽然他已经下定了决心,可是在赫宰这里,他还是希望能得到百分百的支持。

 


07.

“做我男朋友吧,东海。”

白天在镜头前低音炮即兴rap撩倒一片粉丝的男孩子,深夜对着手机屏幕撒娇似的向远方的人大大方方表达着爱意。

东海傻了半晌,一伸手把被子捞上来蒙住整个头,无声的在床上翻滚了两圈,脸都红了,结结巴巴的说,“喂,你,你突然说这个干什么啦?”

即使看不到赫宰的脸他也知道他一定在低头闷闷地笑。

挂掉电话后的东海后悔的抓耳挠腮,明明有一百万种更好的回应方法,自己干嘛要是这种反应,而且,干嘛要害羞???啧。

耳廓还是红红的,赫宰最后说的那段话还在他的耳边回响。

 


08.

他说,“你成为演员后粉丝肯定比我要多的多啊,我吃醋了怎么办。”

他说,“以后你行程会很忙很忙的,我们得想个办法经常见面才行,我必须要多见你的,不能只是从电视和大银幕上。”

他说,“现在再不把你抓牢,以后你膨胀了跑了怎么办,不行不行。”

是调侃,是真心实意的苦恼,是真心。

李赫宰从来就没有怀疑自己这条路选的是对还是不对,在他看来,李演员红遍大江南北是毋庸置疑的,只有他想和不想,没有他做不到。

这也是一个陈述句。

 


09.

确定关系这种大事当然是要当面才能定下来。

在一个没有行程的日子,李赫宰跑去东海家,有节奏感的敲敲大门,然后就在门外安安静静地等,像从前结伴上学的每一天一样。

他们明明已经走上了各自的路,却依旧是并肩前行,说来似乎毫无逻辑,偏又成立。

东海开了门以后就转身去冰箱拿喝的了,太过熟稔的结果就是连寒暄都不需要。

两人在沙发坐下后赫宰不知从哪掏出一张照片,笑嘻嘻地递给东海,“你最喜欢的,送你!”

东海接过照片看了一眼,眼神嫌弃,嘴角却渐渐扩了弧度。

 


10.

“看在你这么有诚意的份上,那我就跟你宣布一件事吧。“

他故作严肃的清了清嗓子,笑的狡黠。

“从今天开始,我宣布你多了一个即将成为超级巨星的男朋友。也就是,本人。“ 他还伸出手往自己鼻尖上点了两下,可爱极了。

看着对面笑的见牙不见眼,完全和电视上帅气模样不搭边的他的男朋友,李东海强行板了脸,开始给自己立人设,“你可要做好准备哦,我可是以事业为重的男人,爱情这种小事,不值得我浪费很多时间的!“

 


11.

你说的都对!

李赫宰歪着头盯着他,心里只有一行字,这么可爱的人,宠他!

直线球目光让东海不自觉低头盯起了手中的照片,小声说了一句,“啧,真是厚脸皮。“

你最喜欢的,这五个字其实拆开是更长的句子,是你最喜欢的地方,和你最喜欢的人。

照片里李赫宰站在漫天星辰下,背后是一望无际的暗色大海、层层叠叠的白色海浪。不知道是闪光灯过于刺眼还是镜头里的人过于想表达开心的心情,眼睛是完全眯起来的,眼角纹都被挤出来了,牙龈笑也出来了,是让人看一眼都能跟着笑起来的表情。

我把你最喜欢的大海,你最喜欢的蓝色,和你最喜欢的我,一起送给你了。

 


12.

李赫宰出道第七年,李东海凭借一部小众电影第一次出现在大家视线中,一炮而红。

说起来其实太多幸运的因素,如果不是无意中在一次酒宴里结识了当时尚未出名的导演,如果不是机缘巧合聊到听起来虚无缥缈的梦想,如果不是小范围试映会时恰巧有影业大牛一时兴起接受邀约。

就凭这么一部题材小众,新人演员,新人导演的电影,能获得如此成功根本就是想都不敢想的事。

可是幸运也是眷顾努力的人的,没人能否定这一点。

 


13.

从此李东海走上了登顶成王的路,而在另一边,李赫宰也越来越不吝于展露自己的光芒。

两人在各自的领域里追逐自己能做到的完美,私下里却保持着丝毫不会减少的见面频率。

以他们的紧密行程,其实不算易事,可要论起来,没有什么能比爱更难的了。

他们已经在这个星球的数万亿人中找到了想与之共度一生的爱人,这人间头一号困难事,早已被解决,别的又能算得了什么呢?

 


14.

李赫宰出道的第十二年,在那年的10月15日,他开了第100场个人演唱会。

演唱会尾声,他感谢完到场的粉丝后,忽又拿起麦克风,讲话前眼睛温柔的不知道瞟向了哪一个角落,然后说,“我还要感谢一个人,是一个很特别的粉丝,今天也是他的生日。我曾经送给他一张照片,我希望他能长长久久的喜欢那张照片,就好了。“

这一段话让台下的粉丝有些摸不着头脑,场里开始出现骚动。不少伶俐的粉丝却发觉这段话异常耳熟,回忆又回忆,才想起来,仿佛另一个人也曾说过类似的话。

 


15.

时间轴往回拉一点,同年4月4日,是出道五年的李东海,凭借最新一部电影在国际电影节中夺得影帝的日子,少年穿着成熟得体的西装,上台致感谢词时早已不再露出青涩和慌乱,却在最后谈及一个人时稍稍透了些毛头小子的害羞,还一幕还被转成动图在网上纷纷流传,所有人都在猜这个不知名的人到底是谁。

他说,“这个日子对我来说其实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和一个特殊的人有关,有他的陪伴我才能成为今天这个有幸拿到这个沉甸甸奖杯的我。和我关系亲近的人应该都知道,我现在还始终随身携带着钱包,虽然基本都没有掏现金付钱的机会,“

底下粉丝善意的哄笑让李东海也跟着低头笑了笑,又目光灼灼的盯着面前的摄像机接着说,“但是因为那里面夹着的一张照片太珍贵了,我必须要将它随身携带才行,这张照片是我最喜欢的,是会一辈子长长久久喜欢的,所以…”他耸耸肩,“就当我老古板吧。”

其实致词时间有些微超时,可对于影帝总是能宽容的。李东海似乎意识到自己有些跑题,最后又将话题扯回这部电影,总结了几句话,才结束了自己的获奖感言。

 


16.

演唱会结束后赫宰回了两个人的家,今天没有行程的东海瘫在沙发上全程在社交软件上刷完了站姐们的文字直播和视频转播。

甚至在赫宰过去讨一个抱抱的时候,他的眼神还黏在手机屏幕上,看的津津有味。

李赫宰有些不满,“你帅气的男朋友就站在你对面,你怎么还盯着两小时前的我!”

东海笑嘻嘻的把他拉过来交换了一个深吻,然后心情很好的说,“诶!你说明天起来我们俩的恋情会不会就被曝光啦!我已经看到火眼金睛的粉丝们在讨论这两场感谢词了!!”

语气兴奋的巴不得下一秒就去私聊粉丝公开证据。

赫宰叹气,“这一届粉丝是我带过最差的粉丝,咱们都谈恋爱这么多年了,她们还没发现。没办法,我只能说的明白点了嘛,这要是再没发现就真的要开除粉籍了。”

“说是这么说,你舍得吗?而且,我也是你的粉丝呀!很特别的粉丝!!”东海自带重音的给自己的话画了重点,然后伸出手臂摇摇晃晃等着赫宰拉他起来,两人一前一后回到了卧室。

赫宰闻言又叹了一口气,“你说的很对,我不舍得。”

 


17.

两位李姓巨星疑似恋爱的消息终于不负众望的火遍了全网,占据热搜高居不下。

又过了一天,李东海先在社交网站上发了条动态,配图是一张高糊的钱包夹层图,只能看出背景和大致轮廓,只发了五个字,“我最喜欢的。”

几乎在同一秒,李赫宰的社交网站也有了更新,是一张旧照片,两个七八岁的男孩手牵着手,很乖的看着镜头在笑,配字比起来更是简短,“是你。”

“我最喜欢的”

“是你”

一直是你,从来是你。

评论(11)

热度(73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